臺中豐原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 V8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嘉義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

一個窮人是從什么時候開始有錢的?  文/李松蔚  2010年,文野31歲那年,買房后第二年,完成了“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轉變”。  這一年,他在心里對自己的定位,從窮人變成了有錢人。  “一些人哪怕有錢了,心里也永遠甩不脫窮的影子。”這是我曾經在《階段性勝利》一文中提出的現象,生活中隨處可見這樣的例子。但我們也必須承認有另一種情況的存在:過去是窮光蛋,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地一路奮斗,終于成功地脫離了窮人階級。這種逆襲故事今天在網上俯拾皆是,為廣大尚未脫貧的網友喜聞樂見。  但這一過程所需要的,不僅僅是財務狀況跨越某一個門檻。  作為心理咨詢師,我對于這一過程尤其好奇。它反映出的是一個牢不可破的信念——對負面圖式的長期認同——發生了根本性的扭轉。這真是不可思議!如果你曾經嘗試改變一位減肥者,讓她相信自己“已經很瘦了”,你就知道這有多難。  我現在要寫的故事就是這樣一位完成了雙重轉型的“逆襲者”。他是第二位與我約談的網友,男性,35歲,談話目的是“愿意公開自己的人生經歷,讓更多人從中吸取正能量”。他同意我將這一段談話內容登出。文野是他本人要求的化名。  我們在一家咖啡館見面,談了一個多小時。其中大部分時間是文先生講述他不平凡的奮斗歷史,老實說,有點沉悶。作為親歷者本身,自然每一處轉折都覺驚心動魄,但網上同類的故事實在已有些泛濫,文先生的經歷并沒有多少特異之處,聽來頗覺審美疲勞。說句抱歉的話:一聽開頭,大致就能想到結尾。剛到北京時如何,后來如何,現在又如何,無非是虎落平陽,咬牙堅持,絕處逢生,時來運轉諸般橋段。——這段談話是年前的事,到我寫文章的這個時候,已經有許多細節沒印象了。  真正讓我感到興趣的,是他在2010年發生的那場轉變。  他在前一年買了房,花光了他多年來的全部積蓄,背負了少量的公積金貸款。那時他當然已經不是一個窮人。但他打完款,看到自己重返三位數的賬面余額時,仍然感到如墜深淵的眩暈。這種眩暈,我很熟悉,是深烙在一個窮人心底的恐慌。  “我買第一套房的時候,朋友都祝賀我,說行啊,這下你不用愁了,房子都買下了。我心想:屁!你他媽的站著說話不腰疼,看我沒錢了,還說風涼話。”  而到2011年,他就辭了職,用房子抵押了一筆錢,跟人合伙創業。  “那時候老大也就幾個月,老婆有點產后抑郁,心理壓力大,不敢跟我說,半夜偷偷抹眼淚。丈母娘都來勸我,說這樣對奶水不好,讓我緩兩年。我就跟老婆談了一次,算了一筆賬。我說現在這份工作辭了,但是這個薪資水平的,我隨時都能再找。一年旱澇保收,這個數總是沒問題的。所以投入這筆錢你怕什么?大不了我回頭工作三年補回來就是,這風險我承擔得起。千金散盡還復來,我心里不是沒數。”  (具體數字我記得不清楚了,大概是年薪三四十萬,投資了一百來萬吧。)  這番話讓我極為震驚。我想,我聽到的恐怕是這段不平凡的人生經歷中,最不平凡的一段!僅僅不到兩年的時間,一次置業,一次創業,在錢上的態度就有了天壤之別。一個窮到骨子里的窮人,過了短短兩年,就敢于一擲千金,胸有成竹。——這得中了多大的彩票才培養出這樣的底氣?我來了興趣,問他那兩年發生了什么。  他說就是老婆懷孕,生孩子。事業方面并沒有顯著的變化,也沒有飛來橫財。  “但是你好像一下子有信心了很多?”我問。  文野思忖片刻:“有嗎?可能吧。我就是覺得自己其實挺能掙的。”  “覺得”這個詞用得很貼切。我是一個窮人呢還是一個富人?這不完全是一道客觀的數學命題,倒不如說更接近于一種主觀感受。有的人年收入超過百萬,還覺得離財務自由遙遙無期;也有人明明還欠著(投資人)一屁股債,卻自我感覺坐擁金山銀山。這個世界上不乏存款百萬的窮鬼,也有住出租屋吃盒飯的霸道總裁。——與我們通常想象的不同,一個人并不會隨著他財富或收入能力的簡單增長,就可以水到渠成地將“屌絲”的帽子扔掉,換上“高帥富”的金字招牌。感受的轉變另有玄機。  我問他“挺能掙”的感覺是怎么出來的。  “明擺著的事實啊:我那時候一個月的薪水就有兩萬多,還不算項目提成。在當時就算是很能掙了。這都是我腳踏實地干出來的。”文野顯然沒理解我的意思。  “問題是,09年你買房的時候,收入差不多也有那個數量級,對吧?”  文野點頭:“稍微低個百分之十的樣子,差不多。”  “但那時候你還很心虛,看到存款沒了會很焦慮。你沒覺得自己能掙。”  文野回憶09年(包括之前)的心態。沒錯,那時他還是一個窮人。收入雖然也不低,但是錢都存進銀行里,多花掉一點都心疼。只有在看到賬面的數字增長時,才會感到沉甸甸的一陣安心。“可能因為那時沒買房吧,心里沒底。”他說。  但我認為不止是如此。就拿買房這事來說,那時有很好的機會,他只要申請多一點的貸款就可以早一年買房,但他沒有行動,白白讓房價漲了不少(換作現在,他絕不會錯過08年的時機)。嘴上說存錢是為買房——道理上也確實如此——但從行動來看,已經具有了購房實力,卻還是一拖再拖,攢了又攢。我覺得,這就不能說因為沒買房而心里沒底了,倒是因為心里沒底才不敢買房。說到底,還是“窮”。  這么說起來,文野也感慨:“還好09年出手,要是再拖一年,就買不起了。當時就是頭腦一熱豁出去了,房價開始上漲了,不買不行。這樣逼了自己一把。”  他想起來了,剛買房的那一段,日子很不好過。每天都在擔驚受怕。  怕什么呢?文野笑著搖頭:“都是一些很蠢的想法,沒有邏輯。”  但對于這些“沒有邏輯”的想法,我格外有興趣。按照認知治療的理論,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種“沒有邏輯”的假設和信念中,區別只是我們在多大程度上能意識到,我們可以不必受其擺布?在我的再三要求下,文先生頗為不好意思地說:  “我那時候就覺得,手頭要是沒有五位數的存款,就會遇到什么危險一樣。”  他端起咖啡,自嘲地笑,努力掩飾住自己的尷尬。我沒有笑。我覺得這個想法一點也不“蠢”:就在幾年前,我自己也會這么想!我也是窮人出身。我猜很多窮過的人,都曾經有過類似心態。仿佛身家性命都系在那個數字上,稍一牽動就心驚肉跳。不敢消費,也不敢投資。當然,理智上知道那不是真的。但由不得理智做主。  “我明白這種想法。我讀研究生的時候,靠雜七雜八的兼職養活自己。錢掙得不少,但總是不敢花。我會擔心:萬一存款花完了,又找不到新的工作,那豈不是會餓死?安全起見,我必須留足三個月的生活費才行。那是我給自己的緩沖期。”  文野眼睛一亮:“沒錯!對我來說起碼要半年!”  我們哈哈大笑。突如其來的共鳴讓文野放松了不少,好像遇到了同類。在彼此的啟發和附和下,我們又找到更多相似的,窮人特有的,“沒有邏輯”的信念:  “每個月都有花錢計劃,一旦超出計劃一點就感覺要完蛋。”  “掙到錢總覺得是這段時間運氣好,總擔心以后不可能這么順。”  “所以也沒有膽量貸款。萬一哪一年斷供了怎么辦?”  這時候我才隱約地接觸到那個原來的他。那個二十出頭闖北京,不舍得租房,只得在單位里沙發上過夜的窮光蛋。從一見面開始,文先生就是一個神采奕奕的商務人士,笑容溫和,待人得體,舉手投足中滿是自信。這是一個被命運眷顧的人。雖然他反復提到過去的落魄,但直觀感覺上,我還是無法把他和“窮人”聯系起來。  他現在完全理解了我說的轉變是怎么回事。他說:多虧了那一年買房。  “你才會真正發現以前擔心的東西,根本是不存在的。”  有一個寓言說:一只鳥從小被關在籠子里長大,后來就算出了籠子也不會飛。因為在它的頭腦中,已然有了一只看不見的“籠子”。照這個比喻,這只鳥當真想飛起來,就必須先嘗試著突破“籠子”的屏障。拿自己的身體,甘冒風險,小心翼翼地,闖蕩想象中的禁區所在。舍此別無他途。在認知治療中,這叫做行為實驗。  所謂行為實驗,就是在生活中,把我們原先堅持的信念變成一個假設,再嘗試以實驗證實或是推翻。譬如有人以為:我做事必須一絲不茍,別人才會喜歡。——真的么?不妨做一個實驗:故意犯一次錯,看看結局如何?一試之下,許多不合理的信念自然就會土崩瓦解。這道理說來簡單,實踐起來卻極為不易。首先,實驗設計必須溫和,小步試探,就像整個人跳進溫泉之前,需要先拿手試一下水溫。其次,實驗設計要有針對性,找準心里最真實的恐懼,針鋒相對地發起挑戰。令狐沖破沖虛道長的劍招,認為“要找出破綻,只能直擊最強的一點”,頗有相通之處。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這實驗必須親身嘗試,親力為之。他人的經驗無法替代。哪怕信誓旦旦地保證:“這件事大家都試過了,結果千真萬確!”甚至理智上已經洗腦成功:“我知道這個信念錯了,就不用再試一遍。”——從行為改變的角度看,全都是無意義的。令狐沖那時不能冒著絞斷手臂的風險,直刺劍圈中心,就不能產生切身的感悟。  所以文野是在情急之下,開啟了一場“失去存款會怎樣”的實驗。  像是被猝不及防地扔到一個陌生地帶。好在他發現自己擔心的事一件也沒發生。  最嚴重的時候,他感覺自己已經岌岌可危了。他的存款一度跌到過三位數。但還好,等到發薪日他就活了過來。什么危險也沒有遇到——說來可笑,就這么點破事,折騰了他三十年,本質上荒謬得讓人失望。但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他對于金錢的感覺發生了變化。他開始意識到自己“挺能掙”,開始客觀地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,開始買一些自己原來不會買的東西。一次又一次地,他還會因為存款上的波動而困擾,但程度已經越來越輕,而愉悅的感覺日漸增強。他逐漸開始覺得,錢本該是一個流動著的東西,唯有運轉起來才能產生價值,存款太多反倒說明不能物盡其用。  行為實驗一旦開始,哪怕只是最溫和的一小步,也會逐步自我強化,構成一個正反饋的循環。文野的例子剛好說明了這一點。不到兩年的時間,他已經很難理解自己最初究竟在焦慮什么。他最后一次逼自己,是2010年底買車(北京實行搖號前夕),財務狀況再度陷入冰點。但他已經有過一次經驗了,這一回很快就振作起來。這讓他更加明確了對錢的態度。之后不久他就創了業,后來又貸款買了一套房。  他創業了兩回,中間又工作了一年。現在他仍然沒多少錢——以存款和現金流而論。“有吃飯的錢就夠了,買東西刷信用卡”。他有兩套房,有自己的公司,還在不同的項目里擁有不少股份,其余的資產則以股票、信托、比特幣等形式存在。“沒統計過值多少錢,算個總數也沒意思。”我問他:“一千萬應該是有的吧?”他笑笑:“光兩套房子就一千萬了。”對于一個依靠存款的人,這是無法想象的數字。  我當然不是說,文先生的發家全是因為產生了心理上的突變。在這篇文章里,我沒有寫到他的勤勞、堅強、隱忍、智慧、誠實、以及經驗技術,包括這個時代提供的各種機遇。這些才是他賺錢的根本。但是另一方面,這些賺到的只是客觀的錢。一個占有大量金錢的人,卻未必一定能“有”錢。我看過一篇報道,說中了彩票的窮人很多,能改變一生財運的很少。因為他們沒“有”錢。這里的“有”不是占有,而是掌握,是如臂使指的靈活運用。把錢變成工具,變成盟友,變成幫忙賺錢的奴仆。  窮人永遠被金錢驅使,而有錢人則可以驅使金錢。在我看來,這中間的分界線,不只是掙錢多少,也在于這個人和金錢的關系。回到文章題目里的問題:一個窮人從什么時候開始有錢的呢?我的回答是:從他和金錢的關系開始轉變的時候。  對文先生來說,就是他咬牙買房的時候。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有錢。 讀書能讓人富裕,但不一定能變得有錢 我在30歲之前就賺了1500萬美金,但有錢人的生活跟你想的不一樣 漂亮女孩想嫁有錢人,金融家的回復令人拍案叫絕分頁:123

那天很冷,等車的時候,風直往我的脖子里灌。“進來等吧,上一班車剛走。”離公交車不遠的地方,一個年輕女人從房門里探出頭來,很是熱情的對我招呼了一聲。 這是個面積不大的織布車間,兩名擋紗工正來回的忙碌著。走近那個叫我進門躲風的女人面前,準備聊幾句表示感謝,卻發現她居然是個孕婦。“都快生了,你怎么還在織布呀?”我吃驚的問。“俺沒那嬌氣,這小作坊是我自己的。”說著,她去接一臺亮了紅燈的機臺。“聽你說話,像北方人,我也是外地的,老家四川,有時間常過來玩吧。”“大肚子”低頭在機臺后邊輕輕一劃,找出斷紗頭,隨手抽根吊在燈架上的備用紗,動作輕盈且熟練地打了個結,又從脖子后面抽出織布勾子伸進綜絲扣眼一勾,右手按鈕一點,機器就歡快地唱起來。整個動作優美無比,看得我目瞪口呆。見慣了那些自懷孕起就被全家保護起來的女子,而她快生了還在車間里勞作,我莫名地心疼起她來。 后來,每個星期天,我都故意提前來這里乘班車。經過時斷時續的聊天中,我知道了她的故事。 她叫娟,來自四川雅江的一個山村。同許多川女一樣,娟也向往到山外面尋找自己的夢想。幾經周折,她來到江蘇南通一家織布廠打工。兩年后,娟子戀愛了,同事介紹的男孩子很帥,她一見鐘情。跟隨他來到了這里安家。眼前出現的簡陋矮磚房,還有這個并不富裕的小村,讓她想起了四川老家。可誰讓她愛上了這個男孩子呢,窮沒關系,還有一雙手可持家。不顧家人反對,毅然嫁給了他。她想,男孩會修車,自己又會擋紗。在南通打工時,就見過不少織布小作坊,自己何不也辦一個,還可以帶動鄉親們一起致富。娟子的夢開始了,丈夫卻不支持,辦廠操心又要擔風險。娟子不退縮,找來村支書向銀行做了擔保。 廠房要建設,沒有小工,娟子挽袖子上陣。買來機臺,娟子興奮不已,找擋紗工,找穿綜工,忙得不亦樂乎。幾個月下來,她累得又黑又瘦。轉眼一匹匹白布下軸了,娟子還未來得及高興,紡織市場行情突然下跌。她的白布銷量極少,倉庫的布堆成了山,幾個工人的工資,日常消費,村支書的一聲聲嘆息,壓得娟子喘不過氣來。丈夫抱怨聲不止,天天外出閑逛,回來拍桌打板凳。有一天,丈夫回來扔下一句話,讓娟子做好離婚準備,就頭也不回的走了。聽人說,丈夫和一個女人過上了,而這時娟子懷孕了!公婆捶胸頓足罵兒子沒良心,娘家弟弟得知情況,火速來接姐姐,讓她打掉孩子回四川老家。可是娟子卻不肯。她說,我文化低,沒啥大志向,但看電視時卻記住了一句話:自己選擇的路,跪著也要走完。別人能做到,我也能!娟子推開了弟弟拉她的手:孩子我要生,廠子更要開! 聽著娟子的故事,想著她的不易,再來這里等車的時候,我給她介紹了朋友的外貿公司,讓她帶上樣品去試試看。娟子如獲至寶,挺著大肚子,頂著烈日,帶著樣品敲開了這位外貿公司老總的門。娟子的故事感動了外貿老總,她成了這里的大供貨商。銷售局面打開了,喜事也接二連三地來了,娟子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兒。和丈夫相好的女人攀上了土豪遠走高飛,丈夫羞愧難當,吃藥自殺未遂。心胸寬廣的娟子把他接了回來,告訴他:人活著,要靠自己! 娟子的廠房擴大了,招來好多村里的剩余勞動力。說起娟子,村支書大拇指豎得最高! 又一個星期天,我去看娟子。未到廠門口,一輛黑色奧迪車由遠及近,車里走下光彩照人的娟子。娟子說,單一的織布已經滿足不了發展,還要開印染廠、服裝廠一條龍生產線。 其實,有時候,成功只需堅持一下,夢想便會成真。就如同這川女夢! >>>更多美文:生活故事

宗璞:藥杯里的莫扎特  一間斗室,長不過五步,寬不過三步,這是一個病人的天地。這天地夠寬了,若死了,只需要一個盒子。我住在這里,每天第一要事是烤電,在一間黑屋子里,聽憑醫生和技師用鉛塊擺出陣勢,引導放射線通行。是曰“擺位”。聽醫生們議論著鉛塊該往上一點或往下一點,便總覺得自己不大像個人,而像是什么物件。  精神漸好一些時,安排了第二要事:聽音樂。我素好音樂,喜歡聽,也喜歡唱,但總未能升堂入室。唱起來以跑調為能事,常被家人譏笑。好在這些年唱不動了,大家落得耳根清凈。聽起來耳朵又不高明,一支曲子,聽好幾遍也不一定記住,和我早年讀書時的過目不忘差得遠了。但我卻是忠實,若哪天不聽一點音樂,就似乎少了些什么。在病室里,兩盤莫扎特音樂的磁帶是我親密的朋友。使我忘記種種不適,忘記孤獨,甚至覺得斗室中天地很寬,生活很美好。  三小時的音樂包括三個最后的交響樂“三十九”、“四十”、“四十一”,還有鋼琴協奏曲、提琴協奏曲、單簧管協奏曲等的片段。《第四十交響曲》的開始,像一雙靈巧的手,輕拭著聽者心上的塵垢。然后給你和著淡淡哀愁的溫柔。《第四十一交響曲》素以宏偉著稱,我卻在樂曲中聽出一些灑脫來。他所有的音樂都在說,你會好的。  會嗎?將來的事誰也難說。不過除了這療那療以外,我還有音樂。它給我安慰,給我支持。  終于出院了,回到離開了幾個月的家中,坐下來,便要求聽一聽音響,那聲音到底和用耳機是不同的。莫扎特《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》的第二樂章,提琴組齊奏的那一段悠長美妙的旋律簡直像從天外飄落。我覺得自己似乎已溶化在樂曲間,不知身在何處。第二樂章快結尾時,一段簡單的下行的樂音,似乎有些不得已,卻又是十分明亮,帶著春水春山的嫵媚,把整個世界都浸透了。沒有人真的聽見過仙樂,我想莫扎特的音樂勝過仙樂。  別的樂圣們的音樂也很了不起,但都是人間的音樂。貝多芬當然偉大,他把人間的情與理都占盡了,于感動震撼之余,有時會覺得太沉重。好幾個朋友都說,在遭遇到不幸時,柴可夫斯基是不能聽的,本來就難過,再多些傷心又何必呢。莫扎特可以說是超越了人間的痛苦和煩惱,給人的是幾乎透明的純凈。充滿了靈氣和仙氣,用歡樂、快樂的字眼不足以表達,他的音樂是訴諸心靈的,有著無比的真摯和天真爛漫,是蘊藏著信心和希望的對生命的謳歌。  在死亡的門檻邊打(www.lz13.cn)過來回的人會格外欣賞莫扎特,膜拜莫扎特。他自己受了那么多苦,但他的精神一點沒有委頓。他貧病交加,以致窮死,餓死,而他的音樂始終這樣豐滿輝煌,他把人間的苦難踏在腳下,用音樂的甘霖潤澤著所有病痛的身軀和病痛的心靈。他的音樂是真正的“上界的語言”。  雖然時代不同,文化背景不同,專業不同,莫扎特在音樂領域中全能冠軍的地位有些像我國文壇上的蘇東坡。莫扎特在短促的人生旅程間寫出了交響樂、協奏曲、獨奏曲、歌劇等許多偉大作品。音樂創作中幾乎什么都和他有關,近來還考證出他是搖滾樂的祖師爺。蘇東坡在宦游之余寫出了詩詞文賦等各種體裁的作品,始終是未經冊封的文壇盟主。他們都帶有仙氣,所以后人稱東坡為“坡仙”,傳說中八仙過海時來了九朵蓮花,第九朵是接東坡的,但他沒有去。莫扎特生活在十八世紀,世界已經脫離了傳說,也少有想象的光彩了,我卻愿意稱他為“莫仙”。就個人生活來說,東坡晚年屢遭貶謫直到蠻荒之地。但在他流放的過程中,始終有家人陪伴,侍妾王朝云為侍奉他而埋骨惠州。莫扎特不同,重病時也沒有家人的關心。(比較起來,中國女子多么偉大!)但是他不孤獨,他有音樂。  回家以后的日子里,主要內容仍是服藥。最興師動眾且大張旗鼓的是服中藥。我手捧藥杯喝那苦汁時,下藥(不是下酒)的是音樂。似乎邊聽音樂邊服藥,藥的苦味也輕多了。聽的曲目較廣,貝、柴、肖邦、拉赫瑪尼諾夫等,還有各種歌劇,都曾助我一口(不是一臂)之力。便是服藥中聽勃拉姆斯,發現他的《第一交響曲》很好聽。但聽得最多的,還是莫扎特。  熱氣從藥杯里冉冉升起,音樂在房間里回繞,面對偉大的藝術創造者們,我心中充滿了感激。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而有福氣,生在這樣美好的藝術已經完成之后——而且,在我對時間有了一點自主權時,還沒有完全變成聾子。  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:西湖漫筆 宗璞:秋韻分頁:123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南屯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
嘉義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 》潔森工坊: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最專業的清潔服務台中烏日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 》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-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d16env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